close

女額  

有些東西還是要用文字稍微紀錄,

因為自己的記憶力是愈來愈不好了...

 

2017.12.23

女額正式的來到世界上,

從陌生到開始覺得她好可愛,

很快的,發現天不怕地不怕的自己住進了弱點

從哭來哭去的小肉球漸漸變成會笑會互動的生命

 

我覺得我從來不算是很有感情的人

 

但不免俗的,這孩子開啟很多感情的開關

 

這孩子還沒三個月時就會嘟噥ㄇㄚ ㄇㄚ的音

最近進展了ㄋㄟㄋㄟ和ㄇㄟㄇㄟ的音

 

有天我記得我做了個關於自己掉牙齒的夢

因為印象太深刻,雖然不信占夢

但忍不住查了這是甚麼意思

記得意思是"淺意識中覺得親人身體有異,極有可能離開"

當時很直覺得把心中親近的人排了順序,怎樣是最不能接受的

發現女額很輕易地先浮現出來

 

也許一個那麼脆弱輕而易舉就會把自己悶死的小生命

真的太需要保護....心裡真的會柔軟起來

 

在最近打春雷的時候

是女兒第一次聽到打雷的聲音

剛好在我懷中的她,

慢了幾拍之後才嚎啕大哭

一邊瘋狂地喊著"ㄇㄚㄇㄚ"的音

 

還好能馬上緊緊擁抱她

一邊覺得喊著"ㄇㄚㄇㄚ"的她實在太可愛,邊忍不住大笑

一邊卻心痛地想流淚

 

那樣的依附關係正在建立她的安全感

 

這兩天又遇到打雷

這孩子就毫不在意地在我腿上玩耍

 

我和爸爸為了雞毛蒜皮的事彼此大小聲

這孩子居然清楚的知道而大哭(剛出生的時候她才不理我們的情緒)

直到我們好聲說話

但隔天的睡眠明顯的波動很多,不像以前一樣安穩

看了就會忍不住想再也不能在她面前吵架

 

最近哄她入睡有時會交給爸爸

有時的她會急切地喊著ㄇㄚㄇㄚ的音

我真的出現時,她開始有了情緒

不願意對我笑

 媽媽好好跟她解釋原因,

媽媽有工作,有需要完成的事,有家事要做

再擠眉弄眼對她

她才勉強的擠了兩個微笑給我

真的感覺到,這才三個月多大的孩子

已經很清楚我們的關係

忍不住謝謝她願意原諒我

也覺得不能再用哄的方式

甚麼話都該清清楚楚地說

 

所以本來覺得再也不能在她面前吵架

但這難執行到根本就是說謊

今天決定和她說

我和爸爸偶而就是會吵架

但她不用擔心

因為我們都是吵些雞毛蒜皮的事(對..就是為了現在要不要買推車吵架)

 

有時候媽媽就會覺得跟孩子有連結

你好像就是知道她心裡在想甚麼

雖然常被爸爸嗤之以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觀
    全站熱搜

    adelao3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