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夢想
 
一個牧場,
 
基於好像一些好朋友都開始知道我這個奇怪的夢想
但是因為我都片面片面的講一下,
所以好像沒人太清楚它的全貌,
 
所以想想,今天稍微來介紹一下我這個夢想。
 (不過看來這篇會打得很長~~~而且都是文字)


一開始很少告訴別人,
其實是因為覺得這個夢想太過於"夢想",
第一是覺得講出來挺害羞的,
也不太希望被一些沒有心理準備的朋友潑冷水或是講冷話;
 
第二是因為這個夢想太過於"龐大",
實在覺得可行性非常的低啊..............
(我的行動力超不足、
將來若是真的當了宣教士根本就不知人會在哪裡?....林林總總)
 
如果講得已經這麼害羞了,
又沒有任何可能實行的方法,
實在更是丟臉>////<。
 
 
所以這個夢想我一直收得好好的,
只有偶爾想到新點子的時候寫在筆記本上;
再偶而遇到適合的人,又有適合的情境時,
我才會稍稍委婉的提到我這個"小小"的"大夢想"。
 
不過不知不覺,因為這陣子發生的事情,
這夢想的輪廓讓我週遭的朋友好像都發現了,
所以我就趁這機會好好的自己順便想一想、釐清一下吧。
 
這個夢想其實是在我外婆還在世住院的時候漸漸形成的,
因為當時外婆患了巴金森氏症,
漸漸地無法自理,所以住進了舅舅家附近的安養院,
 
安養院雖然還算乾淨,
但是整體就是一個單字:Boring



院裡基本上都是白色的色調
 
然後空氣中都彌漫著一股令人不悅的消毒水味道

 護理人員也是不見得都有好臉色給你
(不過照顧我外婆的看護歐巴桑人不錯)
 
 

看著外婆在那樣的地方愈來愈沒有活力

而去到療養院的親屬們也是愈來愈沒有活力


自己卻無法做些改變


慢慢的腦海浮現出將來如果我有能力改變的話
我想做些什麼的想法--


這就是雛型的開始--


一開始我想的是很多的老人家
都因為行動不便只能躺在床上

大部分的時間眼睛看得都是空無一物的天花板

所以一開始我先想到的是天花板的美化行動

有幾種想法:
一種是比較簡單、實際的

就是上面是有彩繪的
可以按時節變換

另外是裝薄型電視
或是電子相框之類的


還有一個其實我最喜歡
不過可行性最低的是
就是天花板裝的是厚安全玻璃的魚缸

裡頭可以有很多的熱帶魚游來游去
我覺得有生命力的東西對老人家來說是比較有療癒效果的


也許在將來的電子業發達後
超大型的電子魚缸也是個退而求其次不錯的選擇

也也許可以變成星空、或是海邊



然後常常可以做些環境的變化和色調
季節啊、節慶啊~~

讓就算只能在裡頭活動的人也能感受到環境的變化

希望能有輕風常不定期的吹撫

中庭一定要有陽光灑下來

然後有可以晒太陽的椅子放在那裡

然後因為想鼓勵可以走動的老人家到處走動
所以我想在整家療養院到處都放有椅子

可以是很舒適的

裝飾的
各式各樣的椅子

隨時走累了都可以坐下來休息

也許椅子上也可以有感應器
配合老人家手上的偵側環


這樣也可以知道那些椅子上現在休息了哪些老人家
老人家去了哪裡
安不安全

我想我自己如果進去會很高興
因為我也很喜歡椅子


護理人員的衣服希望也能是很讓人平穩但是又有充滿活力的點綴之類的
或是都很有活力



這是內部還狠微薄的初想


然後接下來就在想
如果這種療養院需要這麼多設施
一定是很貴的

那一般人一定住不起

可是我希望這樣的地方
只要是老人家都可以住進來

不管他、她是怎樣的身分背景


而且我覺得療養院的"光"

是護理人員

一些親切的護理人員會使住在裡頭的人很舒服
也讓親屬感到舒服




怎樣療養院才可以誰都可以住進來?


我的想法是--

療養院本身一定得就算不收費仍然能繼續經營


接下來的想法就是

療養院的"光"是護理人員?

那怎樣可以達到這樣的目的呢?


(嗯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lao3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