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0 星期六這一天中午很難得的有機會在家吃午餐,

看了看冰箱,就順便幫媽媽煮個菜吧~~~

有豆芽菜和肉絲~~

搭啦搭啦拉~~

那就來個---

豆芽菜炒肉絲!!!

(好虛的開頭...有點糟...
 大概跟我最近有點虛有關....)


我通常拿到豆芽菜最先做的就是摘掉它的根部,

如果是豆莢還沒長大的就是所謂的銀芽菜,

摘掉根部的豆芽比較不會有土味,

其實我做菜很愛費工夫,

(因為看的料理漫畫都很愛費工夫)

所以老是吃個飯都會弄很久;

想到以前做咖哩也是弄很久,

馬鈴薯一定要切鈍角,才會爛,

雞肉還要先醃過優酪乳,才會嫩,

熬高湯一定要加洋蔥末,才會甜,


不過通常結果就是三宅先生和大家一句,

"還好啦,普通。"


用心的料理不一定有人吃得出來啊~~~

嘎嘎嘎嘎。


--

不過說到用心料理,

我這星期吃到了五味雜陳的一份。



記得這個星期

我幾乎天天都在加班,

有一天從小太陽轉職成為小精靈的三宅先生,

晚上突然送了便當到公司給我,

是他自己做的。


我本來在減肥,

想說不吃晚餐的,

結果收下打開後,

不禁覺得裡頭充滿心意啊....

內容物如下:


黃金炒飯!!!
(有培根還是火腿和干貝還有甜甜的洋蔥)



這是三宅先生的拿手飯,

整個只有香而已,而且又不油膩。

據他說是先用火把培根的油逼出來,

再拿來炒洋蔥和蛋和飯。

只能說真的很強。


這些是配菜,
左邊是青椒炒肉絲,
中間是燙花椰菜,
右邊是小熱狗(還切成章魚小熱狗!!!)。




牛肉是他家的高級牛肉,油花好吃啊!!!
青椒可惜蒸過頭老了點,
花椰菜和小熱狗都很清淡,gOOOOd。


自己打的香蕉牛奶!!!!


靠..只有好喝兩個字!!!

濃郁卻不甜膩的香蕉牛奶啊!!!

三宅先生!!!

你可以去開飲料店了!!!!

--

其實我打開便當的時候,

心頭酸酸,

差點就哭出來了。


這位最近轉職的小精靈先生啊...

你的好心,

我真的很多、很多都還不了嘎!!!!!


討厭鬼!!!!!!!!!!!!!!!!!!!!!!!!!!!!!!!!!!!!!!!!!!!!!!!!


一想到你的心情,我就嘎嘎嘎嘎嘎嘎嘎嘎!!!!(不明)


我想心意,

是最好的配料。

雖然有時候心意很沉重,

不過想想希望別人收下的心情,

我是最了解的,

雖然在減肥,

我還是把它吃光光了。

--

回到正題,



因為覺得好久沒煮菜很新鮮,


想說來照個相來寫寫網誌好了,


所以以下就是銀芽炒肉絲的步驟。


1.把豆芽菜的根部摘掉。

(歹事..丟到垃圾桶後才想到要拍照。)


2.豆芽菜洗乾淨。(黃黃的看起來真好吃。)


3.加點油,熱油鍋,
   把肉絲放下去囉。(小心翻,不要讓肉絲大王變老了。)


4.炒完肉絲,加下去好吃的豆芽菜。
   (份量超多的豆芽菜如瀑布般傾瀉而下啊!!!)


5.再來加鹽以後喇一喇~~~(一隻手拍照一隻手炒真累...)


6.炒到有點變色後,
   我自己是會關火蓋鍋蓋悶一下豆芽菜,(約五分鐘)
   因為太生也不好吃。

7.好了,五分鐘到囉,
  要找個漂亮的盤子把它裝起來。

(我家盤子真多...)

8.就ikea(?)的小綠盤吧。

騙人!!!
casio的食物模式怎麼拍起來這麼不好吃!!!!!!!!


9.端上桌囉。

   (右邊是媽媽煮的竹筍稀飯...筍子超苦...[苦笑]
    不過滿好吃的。
     後面還有一定會在星期六出現的魯味。)


10.好小孩記得要清潔鍋子、流裡台還要洗碗喔~~~!!!

--
好個愜意的星期六中午,
其實是還挺好吃的啦,
應該是我這一輩子中,
自己煮的最好吃的豆芽菜炒肉絲了吧。

(雖然實在是太大一盤怎麼也吃不完啊!!!
 家裡人太少,真是煮飯的大敵。)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lao3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