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智崴

--

我想我和你一輩子都不會想到我會把部落格中的第二篇文章獻給你吧。
(從我被無名無情的踢走後,好不容易在這裡重開張啊...我這個懶鬼...)
(本來是感人的第一篇.......可是第一篇被沙粒狠狠的test



掉了....O口O||||

結果變成第二篇好像有點虛...你就別介意了。)

--

算一算

我們幾個有好幾年沒見面了..
起碼有四年吧..?

--

我剛知道這個消息時,
是從沙利的gmail上的消息:

===不幸的消息===
你們還記得許智崴嗎?
就是有兩個姊姊又空手打蟑螂的胖...哦不,是帥哥!
去年10月當兵,今年年初突然因為心律不整而蒙主寵召..................
本週日下午點在石牌信友堂舉辦追思禮拜......


我剛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
心理整個就是?????????!!!



(
啊...這兩個符號真能表現我的心境。)


"搞屁啊!!!沙礫你的轉述怎能這麼歡樂啊(?)!!!你某血某拔賽!!!"

"算了...對一個覺得人生認真就輸了的少女(誤)
莎莉這傢伙就算現在哭得鼻子流濃,眼睛瞎了也還是會逞強打出這種歡樂的字句..."

""等等...?"搞屁啊!!!其他人都還有可能,怎麼可能是許智崴!!!??!?!?""

"""怎麼可能是許智崴???@@?!?!!?!?F?CF?GR:LEGLFGD?$%$^**&*"""

看了好多你的紀念文,寫這一句話的人還真多...。


是啊..怎麼可能是你???

在我印象胖胖充滿活力的你和死亡這兩個字根本就是不同次元的東西。



在電腦螢幕前,我當掉了一會。



反覆看著那段話,
確定我沒有把被神呼招看成蒙主寵召,
獻身大會看成追思禮拜...


確認自己沒看錯後..

我回了:
 
啊啊...看了這消息心情不好了起來.....= " =
我還想說今年怎麼沒收到他的簡訊說...
 
 
追思禮拜我說不定會哭出來..
 
我還滿喜歡他的說............
 
 
人生真是無常啊...
在那當下...
我真的覺得人生好無常...

我心情怪怪的...

這個只相處了一個多月的朋友...
(兩梯KKI營會加起來和零零散散見面的時間)

又四年多沒見了...

我應該不會這麼的感到悲傷?
我好像不用這麼的感到悲傷...?

這時候我還沒掉下眼淚。


知道後的第二天我和同事說到
"曾經每年都收到的簡訊,以後的每壹年都再也收不到了。"

我還沒講完我就哽咽了。

但眼淚硬是吞了回去。

--

本來這幾年覺得和你們的回憶正在淡出...

但誰會想到在這時候卻漸漸鮮明了起來...

好過份..

--

直到追思禮拜的下午到來,

我‧沙礫‧小花‧乙潔約了一起去參加你的追思禮拜。


在捷運上,有種新奇的感覺。

講著一些因你而回想起的回憶,

曾經這麼要好的一起過日子的朋友,
現在正用這幾年經歷總總生活過後的狀態和我活在同一個時空裡。
一起討論那些回憶。

好多好多歡樂,
怎麼能都是快樂的回憶?

--

這麼多年沒見,你有變嗎?
還是一樣穿著T恤、海灘褲、夾腳拖嗎?
(大家的紀念文證明你還真沒變...)

他們呢?
那些曾經和我們相處這麼多天的其他人

他們現在的心情呢?

--

太久、太久沒有一起說話,
我不知道。

--

跟著把去路記熟的沙利後面走著,
我們看到了你們教會的招牌,

彼此說"該把心沉澱一下了..."

(因為我們剛正講著那些有關你的回憶在大笑...)



卻一眼看到你張開雙手歡迎我們。

我瞬間在遠方笑倒在某人的肩膀上。



我‧好開心。


真的開心,你的朋友怎麼能這麼的體貼,
讓你在最後還這麼的出鋒頭。


我‧好傷心。


開始傷心了,意識到這一切都不可能是我們搞錯了。
意識到你立板的笑容我們是真的要好久以後才看得到了。

--

你知道吧‧

很多人都寫信告訴你了,

你們教會塞爆了,

因為你的關係。


我們站在外圍完全進不到裡面,


只能遠遠張望著裡頭,

聽著裡頭傳出的聲音。


後來好不容易擠了進去,

我看著你爽朗的笑容,

不禁有點羨慕,

年輕離開的你,

照片都能這麼的好笑 、可愛,

如果將來我的追思禮拜,

不知道是否也都可以放些我喜歡的照片?


在最後的最後要和智琳她們擁抱告別時,

智潔說"我們還有看到妳們做給許智威的卡片",

嗯,我只能說我當下潰堤,

只能眼淚一直流的擁抱她們,

擁抱的力量似乎在這時候是最明顯的,

這時我只想很深沉的用力抱住她們,

彷彿想把能給的力氣都給她們。


接下來我們離開會堂,

來到樓下和假奶、馬市長、Joe(這樣叫他們我們比較親切,就像我們愛叫你控肉便當)

聊聊這些年我們彼此不在一起的時間你們的狀況,

又是聊聊關於你的回憶,

也許因為是你,

我們才能如此的放膽開你玩笑...

卻也懷念你的份量愈來愈重,

因為,

你這個傢伙是最有心的,

這些年其中偶而會收到你的節日簡訊,

應該也只有你,

能夠在這些沒見的日子把我們幾個的名字都記對。


--

在那之後到現在,你就成為一抹影子常出現在我的腦海深處,
任何聲響都隨時可能引爆。


我心中緊緊的。

是的,

我從未想過我會如此想念你,

也從未想過會因為你思考很多人生需要重新去在意的事情,

甚至認真的思考我要辦個怎樣的追思禮拜。


= 

我沒想到過你死後,
我會這麼難過。

沙粒曾在你的追思禮拜的那天講了一句犯規的話,

「我到現在還記得許智威的聲音ㄟ。」

聽到這句話我其實瞬間內心就哽咽了,

「我也是啊...。」(還伴隨著一陣要把哽咽呼出去的嘆氣...)


=

因為你我重新思考要珍惜很多美好的人,

改天一定要大家再約出來玩玩。

--
這三張是比較有趣的..

其他的可以去我相簿看...







便當先生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gn00400978

親朋好友一起來想念他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PinkShirtMan

--

便當先生的故事從他過世後,
又繼續延生下去喔...

他的故事被帶入軍中,
讓好多阿兵哥聽到福音,

我很喜歡姐妹們寫在他的部落格的話,

"你到你手所指的地方去了"


上帝爸爸改變人心的方法我們總是猜不透,
但唯一能確定的

一個人的生命被翻轉
是最大的奇蹟。

--
2008.7.7
今天又稍微的想念你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lao3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