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床看到陽光很熱情的灑在街道上,

 

很有種真實感,


嗯嗯!!


我到了新疆了。

 

 

 

繼續上一篇的下文...

 

因為旅程比較長,

上了飛機先發小點心,

 

小點心是很好吃的花生米和果汁,

(我要了第二包...)

晚餐還是很好吃~~大韓真的還是不錯!!!

  

(纇海鮮燴飯???  )

 

〈涼豆腐和很好吃、很甜的鳳梨〉


在機上看了納尼亞傳奇第二集賈斯潘王子...
賈斯潘和姊姊的情愫也太微妙了吧……

(不知為何貼心的是繁體中文字幕???  )

小睡了一下...

 

歷經五小時又25分的烏魯木齊終於到了~~~

 

到時已經是11點多了…

 

一下飛機就經過重重有點麻煩的檢查關卡...因為奧運...

這裡到哪都有檢查...

 

 

夜抵達新疆的最大城市烏魯木齊,

道路整個平順,路旁都是鋼筋水泥小樓(沒有太大的樓)

路燈是少了點,整條大道路有點昏暗和安靜,

包了兩輛打滴(Taxi的標準內地叫法),

四個人有點賣力的把充滿禮物的行李塞進車廂,

駛到預定好的旅館去,


雖說因為新疆最近比較亂的關係,

所以我們訂的旅館是比較好、

比較安全的旅館...


結果到了旅館,

整個被華麗的大廳給疏離到,

這和想像中的新疆--


樸樸的風沙,氈包,駱駝...喝著羊奶的大叔( ? )

 

 (水晶燈!!!旋轉門加梯?!)

 (嗚喔!!!?!這華麗但有點髒的沙發是怎麼回事!!!!)

 

 

也差太多囉!!!   

 

不過我這個人難得的優點就是適應性強,

很快的就接受了這個事實了。


旅館號稱是3星級旅館,

房間內其實還滿不錯的,

床鋪乾淨,插頭也很多( ? )

還有電視,

浴室也都有附全新的衛浴用品。

洗了個澡,很快的就在柔軟的床上進入了夢鄉。

 


不知是住在外面比較不會賴床,

還是新疆的太陽太強烈,

我挺早就起床了。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

主要是在烏魯木齊這個大城市買要送給學校的書,

然後下午等老師和C姐會合然後出發到另一個目的地。


起床後整理、整理行李,拖到樓下卻克奧特,

跟旅館寄放行李後,

我們就出門探險啦~~~。

 

先去買在內地用的手機儲值卡,

有分只能在新疆用的,還有在全國用的,

全國用的,沒有打的日子每天也都會扣錢。


買完就坐內地稱為公交車的公車去二道橋買要給學校的書,

 

一趟車一個人是1塊錢,比較好玩的是我發現他們公車也是用悠遊卡,

真的進步的速度很快

趁著打包送書的空檔,我們中午去吃了抓飯和拌麵還有遠近都馳名的新疆烤羊肉串,

都好吃!!!

 廚房在外面的餐廳

(滿滿的抓飯)

 

烤肉串雖然據她們說和去年比是漲價了,但是烤肉塊是又大塊又排得長,

 

肉塊中夾了一塊烤得香酥的油花,不但是滑香,而且配著孜蘭粉一點也不膩口。

 

 

抓飯是嫩羊肉配著甜得差點以為是南瓜的紅蘿蔔黃絲炒著,還有綴著葡萄乾調味,

超好吃!!!

雖然名為抓飯,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觀光客很多的關係,

店家都會提供你筷子湯匙等餐具,

所以沒啥機會用"抓"的吃它。

  

拌麵則是又香又辣,還有清爽的番茄片涮口。

(另外也很好吃但忘了啥名字的麵) 


俗稱出了關外的羊肉不要吃,

關內的羊肉真的是"完全"沒有辛羶味,肉質又比牛、豬來得彈牙、香。

 

邊吃邊聽她們說,她們去年回到台灣都不會想再吃台灣的羊肉,和新疆餐廳了。

 

為了我,她們點了碗酸奶,讓我早日適應新疆的習慣,

 

酸奶味道就是很原味、很原味的優格,

整個就是又是酸,

還好以前在台灣媽媽有好玩的養過一陣子優酪乳,

所以我沒被嚇到,倒是挺勇敢的沒加糖的把它喝完了。

(不過在後來每次被家庭請客中證明…加了糖…還是比較好喝啊~~~!!!)

 

莎莉一定超愛這裡的食物啊~~~

全都是些又辣又香的好吃,

氣溫雖高卻不悶熱,路上也總是涼風吹著。

 

剛吃完,書就送到了,

所以我們又趕趕急急的打滴回去

 

點了點送到的書,書店的小姐是個認真客氣的人,給了我們挺好的印象。

 

因為還有時間,我們想想後,就又走路蹓答回到二道橋的家樂福買水去了,

(沒錯!!你沒看錯,也不是仿冒的!!!真的就是台灣也有的家樂福!!!)

 

 

其實到一個新地方,我最有興趣的就是逛他們的生活用品店或是便利商店,

因為一個地區或民族的習慣很容易可以從商店中看到有趣的地方。

 

像是韓國的便利商店不只是會有泡菜、各種口味的火腿(一大塊的那種)

現做好剛送來的糯米丸子(還溫的…),也總是會有微波白飯,

讓他們只要有便利商店就有很基本的正餐可以吃。

(日本的便利商店則是會有煮好的溫泉蛋可以買.....)

 

烏魯木齊的家樂福雖然叫做家樂福,除了擺法到是充滿了新疆味,

裡頭雖然種類和台灣差不多,不過牌子不同就是會有種微妙的違和感。

 

這裡賣的餐具很有內地味(奇妙的顏色和質感)

感覺也迎合了回族的習慣( ? );我買了一個粉紅色的有蓋碗,

造型很可愛但也很特別…(哪個地方會把碗的蓋子做的跟碗一樣大又一樣圓?  )

還真不知道哪裡還會有賣…,本來想多買幾個,但又有點佔行李,就打消了;

當地的飲料,名字有聽過但奇妙帶點混濁的果汁,還有些名字和台灣有點神似的綠茶…,

康師傅的各種飲料…,微妙的可樂…

我們挑了比較知名但也比較貴的牌子的礦泉水…

(免得呆胞的身體不小心就不適應這個環境的細菌,多拉幾次污染了環境…)

 

買完後,出了家樂福,還有點時間,我們就適應一下烏魯木齊這個城市,

二道橋是有名的觀光景點,有一個已經是重建的象徵式的”二道橋”可供拍照,

這個迷你橋就是重建的二道橋,

 

 

(橋上有正在做出標準拍照姿勢的觀光客)


 

旁邊還有內地很流行的銅人像的公共藝術,

還有讓觀光客可以坐上去拍照的駱駝,

 

讓觀光客付費合照的駱駝母子( ? )

  

(觀光客很在意的駱駝三連拍)

 

(很愛搶鏡頭喔你...)

 

 

我剛看到駱駝內心其實興奮的很XD

(這股興奮其實延續到我就算後來看到的數量已經超過十位數了,

仍然在路邊一看到駱駝就想拍照。)

 

因為老師還沒到,我們就很悠閒的晃悠著,當個觀光客好好的逛著,

我對一看就是賣給觀光客的迷你維族樂器很有興趣,

沒想到Y先生也對樂器很有興趣的觀望著,我們找了家店看了看,

價錢倒是挺貴的!!!(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一定要把價錢提高個五倍啊。

不是觀光客也不會買這個來裝飾。)

 

咋了咋舌,我們為了我們的包包空間也為了我們的錢包,

忍著聽S姐的建議,等最後一天再買,

所以看著那些東西只好眼神飄飄就好。

 

晃到了門口,

問了我一直很好奇的白色固狀物是啥,

結果原來是不太會融化的神奇自製冰淇淋,

 

冒著大腸桿菌攻擊的危險,我們點了一份大家分著嚐,分擔風險。

(她們去年在最後一天點了份涼粉吃,結果嚴重的拉肚子拉了整整兩天。)

 

我們又新鮮的看到在桌上一顆顆翻開的石榴旁邊放著一杯杯紅紅的搾石榴汁,

 

又點了一杯,

結果老闆很實在的拿了桌上滿滿的一杯給我們(也不知榨好多久了…)

雖看似有點風險,不過我們還是喝了…

其實挺實在的...酸,一喝就知道沒有加水和糖。

(只是石榴怎麼榨汁也一直是個謎…)

酸孜孜的石榴汁,味道倒是跟甜到有點膩的冰淇淋挺可以互相配合的。XD

  

(標準的 →_← 臉)


在隔壁攤看到了黃橙橙很像苦瓜的人心果,

 

(後來在天津證實它真的是苦瓜)

因為在台灣沒有看過,所以我們挺稀奇的買了幾顆嚐嚐,

(這次的成員都是些愛嚐新又不怕死的傢伙…)

 

人心果吃的是種子旁薄薄的紅肉,苦瓜肉的部份則可以泡茶喝。

雖然我們問老闆要怎麼泡茶,不過可能是維族的他和我們語言不太通,

只能叫我們看那張漢字板。

 

 

撥開的人心果種子是鮮紅色的,

這可能是它的名稱由來,

吃完肉的種子有奇妙的紋路,我就收著想說帶到天津給我媽看看了。

 


在吃著這些東西的同時,

老師總算是打來,已經到我們住宿的地方了。

 

在打了個滴老師會合

意外的發現C姐真的就是我認識的C姐,

清點完行李,就坐包車出發到下一個目的地了。

到了賓館,我們先去附近當地人的大排檔吃食

這時已經八點快九點了..天還是很亮...

  

 

這天點的羊肉串沒有我們在烏魯木齊吃到的美味,

不過椒麻雞倒是讓我很唸唸不忘,雖然充滿了味精,

 

但是老師推薦的烏蘇啤酒倒是很搭啊~~~

  


原味和辣味的奇妙小鍋也是充滿特色的湯頭。

(雖然蟹肉棒塑膠紙不拿掉這點大家很感冒...

我說我認識的朋友也這樣吃的時候被噓了....就是潘意祥...)

 

(原味)

  

(辣味)

 

大家吸哩呼嚕的就吃的乾乾淨淨了,從來新疆開始,我塵封很久的食慾就好像被打開了。

 

這是一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享受上帝創造美好風情的有點奇妙的團隊XD

 

回程時,旅館旁有個水果攤,我們買了點葡萄和超大哈密瓜(和西瓜一樣大)

  

邊吃水果邊整理禮物,邊講解這幾天的流程。

 

哈密瓜到是被載我們的打滴師傅說中,不太夠甜,不過仍然是脆的香。

(師傅說再過10天哈密瓜才會開始甜。)

 

不過缺點就是太大顆了,為了消滅它,我們挺費勁的。

 

洗澡完,本想打開EPC打打遊記,不過很快我就沉沉的埋入床舖了...。

 




(本篇文章人名皆為假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lao3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