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好心人的關係,今天正在努力趕履歷表,好讓自己下星期可以去面試。

可是打履歷表的時候覺得好麻煩喔...=  =

以下是我以前的自傳...

有沒有字可以這麼多啊....


不經想起以前陳先生(前老闆)面試的時候對我說的話...

「我找你來面試,就是很好奇履歷表寫這麼長的人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從小生長在一個單親家庭中,家中雖只有我一個孩子,

但因小時後媽媽工作的地點及我們的住所在基督教的學校中;

所以長大的過程中並不會因此缺乏親情的照顧,甚至多了很多兄妹及叔叔阿姨的陪伴。

因此也讓我從小就認識多種性格的人,學習如何圓融的相處,個性也較獨立,

且對金錢的價值也不會看得太重,足夠花用即可。


國小常被老師稱讚美術有些天份,所以國中畢業後,

(真不害臊~~~)

就決定報考美術相關高中,無奈努力不足分數無法考上公立學校。

後因媽媽鼓勵下,後來選擇綜合高中有美工科的淡江高中就讀,

在淡江高中中相當受用的,是第一年有唸普通高中的課程,

增加了自己的一些非術科的學科知識,

後兩年唸美工科時,老師多類型的教導讓自己對設計產生更多元的興趣,

也幫助自己在後來申請大學上有較多不同於一般學生的作品經驗。

後唸景文視傳系時,大二時從所選課中,漸漸發現自己的喜好、

專長多在於使用插畫配合影像及多媒體處理上。

所以大三、大四時,便認真選修多媒體影片剪接,動畫,音效等課程。

也會在課餘中,多看電影動畫觀察別人的設計,且參考書籍練習軟體。

希望自己能努力把興趣變成自己的專長。

 

自己對商品設計小有興趣,所以也會蒐集很多DM以及喜歡看具設計感的生活雜物。

過去國小主要參與運動性的社團,:桌球、羽球、網球、游泳...等等,

到國中則持續在體育課或是課餘時間打籃球;

讓自己從小就一直保有不錯的體力(曾經是國中游泳一年級中憋氣最長第二名)和肺活量,

(為什麼我要提到這個↑↑↑↑↑↑↑↑↑↑↑↑↑↑↑↑↑↑↑↑↑↑↑????)

 

上了高中後則待過圖書館研習社,從小因媽媽的影響就滿愛看書,

因此在那段時間中就更把握的看了不少好書,讓自己的視界有些展開;

也因興趣曾待過漫畫研習社,可惜後來漫研社因老師調職,沒有繼續下去;

(好個閒話家常啊~~~~~~~~~~┐(´∀`)┌ヤレヤレ)

 

最後一個學期因為自己是基督徒,所以有參加幫助馬偕醫院病人的志工隊,

在那段時間,對人生的態度應該怎麼面對則有點小小的學習。

(這段重點只在自己有參加志工隊而已)

 

而從國中起就一直在教會有參加團契的我,因身為團契主席,

而大學課業較為繁忙,所以後來就沒有參加大學的社團。

(這段是為了幫自己大學沒參加社團開脫。。。)

 

在教會的主席工作中,學習了些招呼新朋友,負責注意聚會的細節和參與者的情緒,

在聚會中控制秩序,以及每逢特別節日(像是聖誕節)的對外節目籌備。

(可是我們的秩序啥時受控制了?)

在教會中的團契生活對我來說是有很多幫助及學習。


在大學畢業展的和團隊一起磨練後,交出的作品雖不甚滿意,

但卻是讓我再過程中學習到許多往常沒有注意到的細節,

讓自己在軟體的配合和運用程度有更加的認識。

 

剛畢業後,媽媽雖暫失業,但因有些退職金,家中暫時沒有經濟壓力,

所以和媽媽討論過後將這些日子當做最後的暑假,做些自己的調整和休息。

 

先是到大甲基督教的營會幫忙;前陣子媽媽希望我能出國去看看,

(真是個好媽媽~~~)

讓觀念更多元,則去了一陣子馬來西亞;回來的確受益良多,

心裡有更多想法了。 對於自己想設計的東西,不會想拘泥在一個範圍內,

想用更多種方式來呈現自己的設計。

 

(以下開始狗腿了。。。)

但自己的設計還很多不成熟的地方。 現階段希望能找到一個願意扶攜後輩,

讓我能在工作中,一邊有所學習的工作場所,讓自己的工作能力可以愈來愈提升。

且在一個好的職場中,學習職場倫理等社會經驗。

 

並且讓自己能漸漸從有能力分擔家中的經濟,成長到可以承擔起家中的經濟,

獨立養家。 希望能好好努力讓自己可以成長為一個獨當一面的人,

 

這樣才有實現夢想的本錢。

-------------------------------       完      ----------------------------------------------------------------

 

嗯.........寫自傳一定要這麼泯滅人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lao3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