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應該是上帝派*花拉達(註)救了我。

 

今天騎車去台大醫院看小恩的路上,

因為自己不太清楚路,

所以都在認路,有點恍神..

在認到一個該轉彎的地方應該要轉彎,

我就打了方向燈轉彎...

03.jpg 

下一秒我就發現自己和我的車子在用橫的往前騎...

05.JPG 

沒錯!!今天就是我有記憶以來生平第一次

--摔車!!!


不是我自誇..我危險騎車到現在...可是都沒有摔過車~~

(倒是有讓別人摔過車....Orz...)


接著我就像電影撥的..

摔出去的狀態就像慢動作電影一樣...

我看著世界從正的變橫的然後又變回正的...


為什麼會變回正的呢...


這時候要特別感謝上帝給我的冷感神經

以及反射神經只有騎車的時候擁有的神奇平衡感...=  =

我在摔車的那幾秒腦袋還很冷靜的思考...


「啊...被撞了...要穩回來,左手用力點拉回來,啊..失去平衡了,打轉了...

   好像會很慘...我會不會在地上滾好幾圈...

   我會不會摔得很嚴重,然後死掉或哪裡破掉。

   我是不是應該要保持頭部不要著地啊...」


不過同時間我發現我雖然在想我無法控制狀況,

身體卻維持很妙的平衡...

怎麼說呢...


我雖然摔車了...

可是我重頭到尾都沒有從車上摔出去...


我事後想我應該是以壓車的方式

01.JPG

滑行了一陣子

滑到重力勝過摩擦力以後

車子才倒下來..

但是倒下來還是有他的衝擊力

所以車子還往前滑了一段距離...



通常前面沒摔出去的

這時候也免不了人要摔出去滾個幾圈的...

或是在地上摩擦一震子

不然至少也要摔在地上


但我很妙的是...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騎的

我在滑行的時候變成人快趴到了車的側邊


04.jpg

(神奇壓車中...)

 02.JPG  

變成這樣在往前滑...


簡單來說...

就是很像趴在衝浪板上往前滑的感覺.......∑(・Д・ノ)ノ


我剛在想應該是我被撞了以後要飛出去

但是手卻死抓著把手

所以身體就換了位置...O_o嗎??? 


「好妙....竟然會變成這個姿勢...

   如果維持這樣的狀況下去我好像不會受傷

   真要感謝上帝....還要感謝花拉達(我家車的名字)代替我在地上拖」


滑了一會...

車子停了

我邊感受身上還是有些微微的痛楚邊算是冷靜的把車扶起來

(我的老車一扶起來就熄火了...=  =)

看到撞我的是個摩托車先生(35左右??)

穩住車停在路邊

然後發現我停下來後

就整個很著急的幫我把所有從我車上飛出去的東西撿回來

飛出去的便當袋和裡頭的手套...

包刮我的踏腳墊...(裂成兩塊了~~(;´Д`))


他很心急的邊幫我把車推到路邊

(從他把東西丟的亂七八糟到我的車籃裡可以感受到他的緊張)

邊問我有沒有事...

邊說很抱歉的說沒保持好距離...

(其實他真的騎得應該有點小快..所以我才會飛很遠)

感覺有點比我還慌亂~~


我腦海一邊思考我到底有沒有受傷

一邊想到底應不應該跟他留電話

這樣的狀況需要理賠或找警察嗎?


我跟他都瞄了一下地上的煞車痕

(原來真的都會有煞車痕啊...O_o)


我覺得自己只有腳在有點擦傷的痛

還有肚子其實有點怪怪的痛

但好像都還好


意識裡總覺得自己應該也有些理虧

因為我應該有點太晚轉彎

而且我也不夠小心沒先看後照鏡



我身上一個擦傷也沒有,

一滴血也沒流,

只有右腳有疼痛,

應該是會有瘀傷。


肚子有點痛,

但又不是有啥破掉的痛..

應該是我有撞到車子的衝擊力...


思考了一下,

我跟那位先生說

「我應該沒事」

(說真的我整個超冷靜的狀態...

語氣就像是排隊的時候告訴衝過來的人說

「廁所裡有人喔。」的語氣。)

就騎著車走了。

(是的...我家的花拉達忠心事主多年...

保護主人不受傷,還身強體壯???)



心裡想反正等下要去台大醫院。

萬一有事就直接掛急診吧。


不過...

騎車以後心裡才開始有種想哭的感覺。



--

後面發生的事..

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其實因為身上沒外傷

很沒有車禍的事實感

不過看到我的踏腳墊分兩半

塑膠便當袋也把手分屍

的確是有點嚴重的小車禍


感謝上帝爸爸讓我思考很冷靜

所以在過程中很清楚看到祢的保守。


感謝上帝爸爸從以前都讓我在快車禍中

有神奇的身手不受傷。


感謝上帝爸爸那位先生是個客氣的人

摔車以外沒有額外的氣受


感謝上帝爸爸保守我的花拉達沒有事

滑行了一段熄火了一下

仍然可以騎...


感謝今天很冷我穿很多

減少衝擊力


感謝我最近胖了

肚子脂肪有增加。。。。Orz...



感謝我有氣想發就肚子疼...=   =


--

*花拉達這個名字原因請參考牧鵝公主(La Gardienne Doi)

花拉達是裡頭的那匹馬,不過翻譯不太一樣。

這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童話故事...

但是我今天才發現這個故事叫做牧鵝公主......

(怎麼覺得跟別的公主名字比起來這個名字有點遜掉了....?)

 

由貴香織理的漫畫【路德維希革命也有畫過這個故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lao3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