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去北海道...真希望像標題這麼容易啊...


--

昨天媽媽邀我去sogo日本和風節~~

也剛好去給上班第二天的摳阿探班


七點多媽媽就來我公司外面等

我們先在我們公司附近有名的小村吃晚餐

CIMG3463.JPG 

"小村"和"南村"原本是同一家叫"南村"的小吃店,


南村原本別名「小凱悅」據說是因為過去開在凱悅飯店附近,

客人因為方便取的,就一直沿用。



這家南村那時候在世貿對面的四四南村裡,

後來因眷村拆遷,所以現在變成了"小村"和"南村"這二家店,



因為很好吃,南村據說很常有明星跑去吃宵夜


以前劉文雅曾經帶我去吃過很多次南村

雖然他們的食物就如店名一樣是小吃

不過卻會讓人上癮的想再去吃~

尤其是炒麵


(他們的炒麵有一種很妙的家鄉味

不過也不知道到底是哪裡的家鄉~~~

哈哈)


所以這次知道我新公司在小村附近

其實我還挺開心的


不過因為小村的動作比較不快

中午的時候要吃比較不方便

也不好點一堆小菜吃


所以這次媽媽來我就直接找她一起去吃


一進去馬上就點了我想了很久的炒麵囉~~~

還有很划算的四寶湯(豆腐、蛋花、蕃茄、青菜這四寶)


炒麵我們點大份($70)的分兩個人吃

四寶湯點小碗($55?)

小碗總共可以分個五碗(我三碗我娘兩碗)

還滿划算


一個人吃可能有點貴

不過兩個女生還滿嘟嘟好的

CIMG3462.JPG 

另外還有點好吃的滷味(據說料都是分開滷的)

不過因為省錢我就沒點很貴的肉了

只點了海帶和豆皮

(加點辣椒很香很好吃

 連我怕辣的媽都可以接受~~)

可是等我想到應該拍個照的時候

已經在等麵的時候被我們磕光了~~~

(真的等麵等很久....)


另外這是小村很有名的涼拌小黃瓜

CIMG3461.JPG 

是用烏醋(大概)還有芝麻醬和蒜泥去淋的

據說芝麻醬好像是他們自己調的

其實味道沒有非常特別

但我覺得應該是滿下酒的(?)


這就是全部的菜和空盤子

(麵已經被我和我媽分掉兩碗吃完了

 所以可以看得出來炒麵的量還算滿多的)

CIMG3459.JPG 


之前中午的時候我有點過一次小村的炒麵

那時候覺得小村的麵比較清淡

這次想說今天再點點看


嗯。。。

我還是覺得南村的炒麵比較香啦~~

可能是因為口味好像比較重吧?

 

小村的炒麵我是還要加一點辣椒才覺得夠味


不過喜歡清淡的劉文雅好像比較喜歡小村的口味?

 

整餐這樣吃下來是$210大洋

 

兩個人吃不算非常貴的價錢啦~~~


吃完我們就坐我媽的車出發到SOGO啦~~~

(我媽說少排一輛車的廢氣也好)

--

<延伸閱讀>

關於小村和南村的介紹--

台北南村小吃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lao3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