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好久才寫的下集


---

一到了會場


人真是有夠多=口=!!!


(其實也還好啦..只是比我想像的多很多...)


我一直以為經濟不景氣人會少一點呢...


也許大家都省下出國的經費~跑來這消費了?



一陣子沒來物產展了~~


所以看的東西都還算新鮮

不過吃的東西到都挺貴的...


稍微晃了一下

我就瞄到摳啊小朋友的攤位囉~~~


二話不說趕快殺過去討酒喝


不過有個重大失誤發生...

我竟然忘了拍摳認真工作的模樣阿阿阿˙啊...Orz.................


撿起沮丧的心

繼續介紹

以下介紹請憑想像啦~~~

(也可以去摳啊的部落格看他們的原樣喔)


摳啊先推薦我的是"純米"


純米很順口呢~~

是好喝的酒

聽摳啊介紹說"乾杯"之類的店都是用這個做基酒去調的喔~

(不知道我有沒有說錯)


其它還多喝了兩種也是吟釀的酒

還喝了用什麼什麼鹽釀的酒(?)

微微的苦味


今天第一次認真喝日本酒

原來日本酒是這種味道啊~~

覺得我應該會喜歡呢~


很想坐在暖爐裡配著小菜啜著喝~~

(怎麼想都是歐吉桑的行為


摳啊還另外介紹去喝也是他們家的水果酒

這個果然是女孩子會喜歡啊~~~

柚子酒和梅酒都好甜好好喝啊!!!

超想買一瓶回家的!!

(只是一千圓一大瓶兩個人真的會不知道啥時才喝得完XDD)


後來離開她們攤位去別地方晃

好多!!!好吃的啊!!!

真的還好是吃飽才來!!!


還看到了北海道的名鐵路便當~~

森火車站的--森墨魚飯

(可以參考鐵路便當之旅 這部漫畫)

因為賣得很好

看到得時候已經只剩不到10盒了~~


然後因為它不算是非常貴!!(145$)

(在物產展已經被日本物價成功洗腦宣導~~)

忍不住就買了下來準備當隔天的午餐吃


賣墨魚飯的婆婆是特地從日本來的

雖然只會說日文

人還很親切的想跟我們聊天

買了以後

婆婆一直跟我們彎腰~~真是太客氣啦!!!

雖然婆婆人很好~工讀生人也很親切~~

不過我還是害羞沒跟她要合照

所以後來就偷拍了一張

CIMG3464.JPG 


後來和媽媽邊開始試吃邊閒逛的時候忽然接到摳啊的電話



"你們在哪裡呢~我已經下班囉~~~"


喔喔!!下班的摳啊要來陪我們逛耶!!!

我就開心的邊試吃邊等她~MsgPlus_Img3024.png 



等到她以後我們就隨意的逛到一家專門賣手製粉撲、粉刷和毛筆的攤位

店裡有各式毛做的刷子

他們的刷子是不剪毛的

所以形狀是把一根根不同長度的毛整出來的

每把都好軟好舒服啊~~~~

超想買一把的!!


店員小姐也很親切可愛~

拿著他們的新產品--貓手粉刷跟我們招財~~

還陪我們聊天~~哈

後來日本來的師傅還現做毛筆表演給我們看

CIMG3466.jpg 

師傅在做毛筆

前面則是漂亮的小粉刷

CIMG3468.JPG 

真難想像筆的順度都是師傅慢慢修出來的

--

有個題外話..

我ㄧ看到師傅就覺得師傅長得超像我朋友雲帆的...


師傅的照片(沒拍到正面...Orz)

CIMG3465.JPG 

雲帆的報導...

ap_F23_20080919053105965.jpg 


根本就是一個模子翻出來的啊!!!!!!


題外話結束~~

--

我就跟媽媽被師傅的技術迷惑著一直看他做毛筆

還認真的想說買一隻回去好了


結果我跟我媽在閒聊在討論是什麼什麼毛的時候

師傅默默的插話說"是貂毛"


師傅竟然偷偷的會講中文XDDDD

還跟我們簡單的介紹什麼筆是做什麼功用的

這時候貓手小姐才走過來說

"其實師傅中文說很好的

  我都不知道他們找我來翻譯幹麻~~XD"

 

後來摳啊因為腳不行所以先走了

(忘了多騎一台車來的話就可以載她回去了...)


師傅還有個很棒的地方

因為筆狠多都很高價(最貴的好像是5000吧~~ =  .. =)

她就很仔細的跟我們介紹

也不會推薦我們買貴的

(我們應該有一臉窮酸樣斢露出來~~)

就很實在的介紹比較便宜的價位裡的筆哪隻還滿好的~


後來我跟媽媽終於挑了隻馬毛的(大概吧..)$500

才心滿意足的離開她們攤位


後來的東西就還好

都像是一般物產展會有的東西

所以我們就去食品區看看

結果逛到一半就要關門了


也還好~

不然感覺會不小心多拿很多東西去結帳


往外走的時候

看到做毛筆的師傅已經換好西裝和朋友有說有笑的走在前面

是屬於 Turn Off 的狀態


坐電梯的時候則碰到貓手小姐

她還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

還聊了一下小天

我媽還請她吃了剛買的巧克力


離開的時候~心滿意足哪~~


--

其實這次去物產展唯一比較特別的就是有和店員聊天

哈哈

對我來說算是滿特別的經驗

有一種小小的錯覺自己正在旅行


算是賺到了吧~


以下是這次的戰利品---

CIMG3478.JPG 

自己做的布丁材料包--抹茶與香草(?)

CIMG3482.JPG 

咖哩材料包(辛口--等級4)

CIMG3479.jpg 


前一天得到的銀色鞋(亂入)

CIMG3483.JPG 

達人做的毛筆

CIMG3488.jpg 

CIMG3492.jpg CIMG3491.jpg CIMG3490.jpg 

夕張哈密瓜牛奶糖

CIMG3493.JPG 

外面的飛牛和MO

CIMG3473.JPG CIMG3472.JPG CIMG3471.JPG 


最後一個是一回到家就看到的餓瘋看家貓

CIMG3485.jpg 

~~~~~~~~~~~!!!

 

--

晚點再來寫隔天品嚐墨魚販的心得


延伸閱讀:

SOGO的網址:http://www.sogo.com.tw/

(有關於物產展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lao3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