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4

今天是陪客日,

我們公司的大客戶戴維先生今天來我們這看樣品室,
這也是我昨天忙忙碌碌的原因。


今天上午老闆跟Mr.戴維在work,
我則在附近的辦公室待命。

Mr.戴維是個很可愛的老人家,
他長得非常像聖誕老人,

他也是我今年初出差時第一個有聊到天的阿豆子

因為他人很親切,
所以我跟他說我英文很遜的時候,
他都會跟我用中文說"沒關係~"


這兩天不知是今天還是昨天,
是他的60大壽,
所以老闆一直忙忙碌碌的想幫他過生日,

還特地從香港帶了黑森林蛋糕進來,
(大家還記得我進來是甚麼時候嗎?
是˙前˙天~~
所以我心中一直希望加禱告戴維先生不要肚子痛...)


戴維先生生日卻送了我們個禮物,
他說他決定要代理我們新開發的禮品...
而且還嘴甜的說喜歡我的設計的一些部分~

這大概是出差的最大好處吧,
可以親口聽客人說喜歡你的東西,
這是件美好的事情。

下午我們則陪戴維先生跑工廠,
去了兩家台商的廠,
一家的經理是台灣人,
他說他的英文是自學的.
因為他去澳洲玩的時候過海關,
人家問他去幹嘛,
他發現他只說得出"PLAY"。


他講的英文頗好聽,

我今天一直在研究怎樣處之泰然,

不要在客人和廠商面前過度謙虛,
也不要太諂媚,
但又維持禮貌,注意禮節,
對大陸的同事也是客氣的,
簡單講就是不卑不亢。


這位先生就給了我這個感覺,
頗不賴。


後來看完工廠,
我們送客人回飯店小憩,
並約晚上再吃晚餐,

老闆找了台幹和我,
和一些大陸負責這客人的同事一起去慶祝Mr.戴維的生日。

晚上接到客人後,
Mr.戴維睡了一小覺比較有精神了,
很開心的想帶起大家的氣氛,


無奈大部分同事都聽不太懂,
所以很難配合回去。

包括我。
(聽得懂一些,可是卻不知回啥好啊˙啊啊˙啊)

晚餐期間,
他實在是個耐斯蓋~~
不停的稱讚菜好吃,

我感覺得到Mr.戴維很努力想跟大家互動,
但因為語言的隔閡讓我常覺得他雖然極力想表現開心,
仍然有點落寞...

因為老闆雖然有跟他互動,
但是老闆並沒有很會,或是說也許不想,
成為一個大家和Mr.戴維之間橋樑的角色,


不過以老闆的身分,
這的確是不該是他該做的事,

好吧,
其實這件事也許應該我來做...

但我能力並不足啊....

--

這可能會成為我想開始認真點學英文的動機...

我想我不想再看見老先生落寞的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lao3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