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3

昨天忘了說..

我昨天的發現讓我強烈懷疑我根本就是被騙來低...


老闆跟我說
要我來大陸是希望我跟大陸內銷的同事
多點相處多點了解

幫助將來內銷部的統合和方向

結果我昨天回到宿舍才發現,
我兩個內銷部的同事根本就去北京出差一星期,
根本就不知道碰不碰得到頭啊啊˙啊!?

鄧愣..

你們說我是不是根本是被騙來低...


是說今天老闆又開玩笑要我長駐在這..

雖然我真的很容易適應這裡的環境...

可是我不懂啊...
我在這還真不知道平常要幹嘛...

總不能我的工作就是一天到晚晃來晃去低...

這裡同事沾沾,那裏同事敘敘~

然後晚上就陪大叔們喝杯啤酒...

這樣領錢我晚上睡覺都會做惡夢吧...
(而且我想我會變成中年胖女人的樣子回去...)


不過我今天到是和雕模師聊了四律
(有沒有很突然又轉折)

今天因為幫同事看土模
所以很長時間都坐在那看雕模師改土模

基本上我今天的工作就是..
看土模,很緊張的整理樣品室,
發現不用緊張後就這裡敘敘那裏晃晃,
然後又被叫回去看土模...

大概是這種模式

今天我陪一對夫妻雕模師聊了很久

因為他們挺善聊,
結果聊聊因為我們公司是宗教禮品的,
所以就聊到了基督教

然後他們很開放的也很好奇的問了我基督教是甚麼,
我就很把握機會的告訴他們四律了..
(上帝給機會的時候,
還真的可以跟第一次見面的人講基督教耶...)

他們的心頗柔軟
我只差沒帶他們做決志禱告了..
他們很單純的提到,
基督徒知道他們死後的世界是怎樣,
這點讓他們覺得很不錯

不用為了死後感到不安

他們老實的說,
最怕的就是死後的世界是甚麼,
他們不知道。

雖然言談中先生還是說他想老一點再信信看,
因為畢竟他們從小的教育就是教導這世界上是沒有神的。

但是夫妻倆都覺得如果小孩能接觸點教會的話,
也許可以知道怎樣是好的,訓練品格是不錯的事。

我鼓勵他們可以有機會去參加教會的活動看看,

但他們也說,
他們家附近的教會就只有一間,
平常好像也沒辦甚麼活動,
還沒有想踏進去。

最後走前,
他們留了我的MSN和skype的帳號,
想說繼續跟我有點聯絡。
(他說他只有QQ就是了...)

先生說還想讓我教他小孩基督教的事。
(雖然我不曉得是不是客氣啦~)

--

生長在宗教自由的國家真的是很可貴的事

生長在資訊自由的國家真的是很值得珍惜的事

心中有神這個觀念竟然是件難能可貴的事

你可以想像一個教會沒有活動?
或是對教會有興趣卻周圍只有一個教會的狀態嗎?
(這教會還八成是三志教會...)

這對夫妻讓我看到
這個國家很多的人其實心很軟


對未來徬徨不安

也許很多都是片軟土,

但你要站在甚麼位置上?

觀望?路過?視而不見?


我過一個星期就會回到台灣

我還能做甚麼?


這片土地還有多少這樣的人

等人告訴他

這世界有神

而且祂愛死你了。

--
最後一個END

我今晚的應酬好敷衍老闆,
只一直喝啤酒看電視而已...

感覺老闆現在應該在說我壞話吧~~


今天的午餐我很喜歡!
可是我沒拍到

湯是有蓮藕、荸薺、甜到有點像地瓜的紅蘿蔔的排骨湯。

晚餐有滷牛肉~美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lao3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