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cey ChaoHua Huang 
俗話說....無三不成禮.....

Zeren Wu 
保重但是我想推樓樓上...


昨天的摔車兩次後
在我的好朋友溫情的"祝福"下

 

我今天真的碰到了第三個摔車!!!

不過這次不是我摔,是我撞到了別人摔車。

 

是在前面紅燈時,

我正在停止的汽車右側正常前行要到停車格時,

有位小姐從停止的汽車跟汽車中間橫向衝出來,

因為我本來就已經騎到停止汽車的車頭附近了,

所以看到她出來我根本沒時間煞車她就被我撞倒了。

(簡單說就是她趁紅燈時用機車在做平常人橫越馬路到對面這件事........)

 

她一倒,我車頭因為撞到她也一歪

我也忘了是誰結果撞上了路邊停放的紅白小金龜(還是mini奧絲汀?)

 

車主是個型男大哥,人看起來有點像(小號點的)柯叔元,

趕緊下來看他的車也看發生了什麼事,

 

倒在地上的小姐爬了起來,

然後這位起來的小姐劈頭就對我說:小姐,妳也騎太快了

然後麻煩張叔(柯叔元在光陰的故事裡的角色)幫她把車牽起來

 

我當下對這位小姐的同情心整個灰飛湮滅

 

首先,

在那種狹窄的車道上誰都沒有辦法騎多快,

只是催著能平穩前進的油門而已

我想我最快的速度應該就是20-30吧...

嗯~大概就是快要盡全力的沙礫騎腳踏車的速度,

如果我這樣算快~

看來是要機車騎士隨時練10秒平衡是吧?

還是小姐應該去腳踏車道上騎車?

 

然後請張叔幫忙扶車起來我也覺得很妙,

對於一個才剛肇事撞到別人車的人

不知道她怎能這麼輕鬆的車主這樣說出口...

要是是我,我就算手斷了,骨頭插出來我也會趕緊害羞的說我來,

然後死都要把車自己牽起來

 

(以上這是我莫名其妙被怪罪以後產生的不悅感)

 

當下我正在因為她說的話不悅

所以問她有沒有事完全只是在應付這個情況

 

 

張叔是個好人,雖然小姐忽然指名他幫忙牽車

一臉有點"啊~?怎麼會叫我牽起車來?我都還沒跟你計較撞我車的事"的錯愕感
(小姐請他牽車還是滿有禮貌的啦)

 

一邊還是幫小姐把車牽起來了

 

小姐起來後似乎恢復了理智

有點抱歉的跟我說"我也不對,我不應該鑽這裡。我以為不會有人騎出來"

 

雖然她的文法還是很奇怪,

("我也"..所以妳還是覺得我要付部分責任嗎???

    "以為"...呃...車道怎麼會以為可能沒有人會騎出來呢.......)

 

張叔聽到也忍不住有點生氣的碎碎念了一句

"小姐,騎車不要鑽來鑽去"(加了重音)

 

張叔好樣的!

 

不過小姐示弱了,我其實就心軟了

我想她多少應該是摔車太緊張吧

 

所以我就再確定的問她有沒有事,

她說她沒事

 

然後就把車牽到路邊去

 

我看她沒啥狀況

後面的摩托車騎士因為綠燈也叭我了

我就騎走了

 

留下可憐的張叔和有奇妙自我意識的小姐自己解決

 

我在想張叔要是要賠償撞到他車子

應該也不關我的事

(反正我速度有多慢,我後面的車絕對可以幫我證明

   因為那個地方能騎的速度就是那樣~)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人緊張應該要先搞清楚狀況再說話

 

不然惹人嫌。

--

然後摔車完的身體像打了wii的隔天

全身酸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lao3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