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日本回來後,從飛機上帶下來一瓶清酒和紅酒

那時候就決定一定要用他們來做菜!!!


有關紅酒的名菜!!!"紅酒燉牛肉"

我來挑戰你啦!!!!


首先在網路上查了一些食譜,

然後把各家的重點截長補短以後,

買了菜後~~~

我就開始實行啦~~~!!!

 

 

 

我買的是牛腱肉,(因為比牛肋便宜)


退了冰,

再努力的把他殺成小塊,

再用酒、橄欖油、洋蔥粒、少許的烏醋、和香料(百里香等等的)、胡椒鹽


把它給淹起來。

(最近覺得每次把洋蔥都切好冷凍起來,要用的時候拿出來用是個好方法。)

 

洋蔥粒和香料(我買的是很多種香料的,很好用。隨便就有義大利菜的FU~~~哈)

  

橄欖油和小小一瓶的好喝紅酒(原容量175ml)

 

(據說用任何紅酒吃起來都沒差....)

 

我紅酒大概倒個本來就剩2/3的又1/3去醃

都倒下去後就是用萬能的雙手給他攪拌啦~~~

然後用保鮮膜蓋好去放在冰箱醃起來個一晚。


紅酒、橄欖油、醋都是可以讓肉質變軟的好東西,

所以我就都大膽的加下去啦~~~!!!!

(牛腱可是個很堅毅的傢伙啊~~~)


醃了一晚,肉變得有點紅酒的紫色,看起來有點不好吃XD~~~哈哈哈!!!


肉預備好了,接下來就是旁邊要一起燉的東西,

我預備了


1.天喜菇???(我覺得菇類和燉類超合)

2.馬鈴薯(小太陽超愛啊!!!!O_O)

3.紅蘿蔔(主要是配色和強迫自己要攝取它....)

4.蕃茄罐頭一罐(事後覺得可以加兩罐,味道會比較足。)

還有之前就切好的5.洋蔥絲~~~!!!


 

(花椰菜是配菜)


說到番茄罐頭,不得不提一下,

我本來是要買新鮮番茄的,

可是我到松青超市的時候,差點沒被蕃茄嚇死....


是我太久沒買菜了嗎!!!

三顆阿里山大番茄要價-八十幾塊!!!!!!


仔細看是小牛的,想說好吧,好歹是名牌...

找找看有沒有雜牌的便宜點~~~


沒有!!!沒有其他的!!!真的沒有!!!


只有三顆八十幾塊的番茄!!!

(可惜沒有一百級的字可以表達我的震驚...)


後來因為沒買到馬鈴薯,

我又去了一趟頂好,


想說頂好應該不會像松青都要有身分證明,

應該有便宜的番茄吧~~~


沒有!!沒有!!!這裡也是沒有!!!


一樣好貴啊啊啊˙啊!!!!

而且還有外國來的三顆也是要一百多塊!!!!


這年頭...番茄炒蛋已經不是家常菜...是大菜了嗎?!

病了...病了...這世界病了....


繼續...


馬鈴薯和紅蘿蔔要切成滾刀塊

我都會把這些東西的稜角削掉,

(像這樣)


因為味吉陽一說過:

把食物的稜角削掉可以讓食物更容易和其他食材融合,滋味會更好,

就像人一樣,如果能把自己的尖銳削掉 ,就更容易可以融入團體之中。


(這果然是只有漫畫人物可以面不改色講的出來啊˙啊啊啊啊!!!!!

 我光打字都感到害羞!!!)


 

削好後,就像這樣放到鍋裡。

 

渣渣也沒有浪費到喔,我後來把它拿來煮了午餐。(還撈了點菇起來~~)


接下來,把肉用熱好的油快速的煎過然後盛起來,

據說這樣可以把肉汁鎖在裡面。


  

用鍋裡的肉汁和油,把絲也炒香


 

再把土豆和蘿蔔、菇啊的,都放進去快速的炒香,再盛進燉鍋裡,


 

加上番茄罐頭後,

再到入一蕃茄罐頭的水,

加入香料和鹽巴,

啦一啦,蓋上內蓋。


再來就是重頭戲囉!!!


我跟別人不一樣的是:

我是用電鍋燉的喔!!!

用電鍋不僅省瓦斯,也省事和時間~~~哈哈哈


懶人啊!!!一定要用的啊!!!


把鍋外放一杯水,

就可以蓋上蓋子,

壓下去。


一個早上過去了...

再來我就做午餐啦。


用剛才的剩渣加上豆腐,做了雜燴味增湯(偷放了一點晚上的花椰菜和肉)

 

,還炒了泡菜年糕(這裡也加了些渣)。

 


哈哈哈~~~紅通通的東西就是給人好吃的感覺,賺到了。

實際上也運氣很好,還滿好吃的~~~下次可以繼續再煮。

 


吃完以後,

電鍋也彈回來了,

試吃了一下,

覺得還可以再燉,

所以又放了一杯水在外面,

再壓了一次開關。


等這次好了後,


就煮飯囉...可惜家裡只有健康的糙米飯...

不然白米飯應該會比較吸湯汁....


到了5點,

把花椰菜洗一洗,

我加了鹹蛋一起炒,

其實我還滿喜歡的,不過小太陽不愛鹹蛋殺殺殺的感覺。

有點鹹,所以可以以只加半顆鹹蛋我覺得...


另外把昨天燙好的秋葵加入沾汁,

又煎了一 個小花應該會愛的很焦的蔥蛋~~~

還把花椰菜的梗加洋蔥煮了蛋花湯。

 

把飯淋上肉和汁,


嗚哇!!!今天吃得好豐盛!!!!

媽媽和阿姨都覺得還可以,

小太陽也難得的嫌棄的很少...


今天應該還算是成功~~~LALALA~~~


做菜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lao3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