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頭開始說起吧~~


自從失業在家後,

就一直過著糜爛的生活,

直到上星期二的晚上(被通知錄取後的晚上),

小花問我還有沒有空去打工,

想想因為還要預備,

會有些空的時間,

就決定去賺打工錢啦~~~


是去黑門山上的劇團的朋友『一元布偶劇團』

演出內容是:海倫凱勒

http://eyuan.com.tw/

(官網裡有影片可以看)


其實很久沒去打工啦~~

這次的打工是去當換景人員,

很新鮮咧~~~


換景人員就是舞台劇在演出中,

換景時負責推景的人。


我本來想說我沒底子,

做這個不知道OK不OK~~~


沒想到到了那

分配工作我還分配到算是左舞臺場控的腳色=  =|||

要戴MIC(稱作intercom?)負責和場控他們聯絡左舞臺的情形

(大概跟我跟導演是朋友又年紀比較大這個盲點讓他們誤認我應該有底子)


 

中途一直很想說:大寶,我可不可以跟你換啊~~~(泣)

(大寶是另一個推景的人,只比我小一歲)

 

 

 

 

後來還是逞強的硬著頭皮硬是接下來這個工作...=  =||

(明明就是個還得問其他推景的人什麼叫intercom的人...)


我們的第一個工作是吹愛心氣球,

要讓愛心氣球浪漫的飄下來~~

又不能掉太快,

所以灌空氣以外還要灌氦氣。


這個步驟實在很累人,

第一天的時候,因為某大鵰把一隻打氣機摔斷,我們就進展緩慢的打~~~哈

第二天的時候還要把第一天已經消氣的氣球拆開重灌氦氣進去~~~~T_T

第三天重複第二天~~~T_T


接下來就是把氣球裝在舞台上的桿子上的布裡,

很有趣,會有種:"喔~~原來是這樣飄下來的啊~~"

的心情。


然後我主要的工作就是看著劇本,

指揮另兩個比我小的小朋友去搬景片,

還有噴煙~~~

確認左舞臺演員、工作人員位置OK。


舞台上有很多種錯誤可以發生XD


煙噴太多使得道具收不回來XD

然後景片推太後面,燈光照不到。

溫情的時候打到星星的燈光XD

太有道德的演員隨手關MIC,結果上場前沒開好,後來沒聲音。

泡泡和煙多到演員受不暸XD


私下的intercom聊天也很好笑,

會一直聽到有人在吐曹小朋友在轉景的時候超high,

(比整部片的任何笑點都讓他們開心................)

還有吐曹導演找不到布幕的開口出去,

詞窮、講太久要被拖下來之類的。


整個其實還滿歡樂的打工。


不過我每次回家都會累得先睡覺,

雖然我大部分時候只是站在舞台旁邊啊?

實在沒什麼勞動。

(頂多結束的時候拖拖地)


我想大概是因為在舞台邊要很專注的緊繃讓我太累了吧XD


呼~~

下星期要繼續幫忙,也要努力工作的功課。


晚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lao3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